立即下载
双牌理家坪乡:高压督查巡逻 焚烧秸秆行为终得遏止
2020-11-10 17:33:21 字号:

本网讯(通讯员 何元木)秋收过后的田间地头,堆积着不少稻谷、玉米、大豆秸秆。在双牌县理家坪乡,村民习惯将秸秆拿回家当柴火烧或者给家养动物保暖用。

随着国家强盛,人民生活也越来越好,煤气、电气已经取代了秸秆、木棍烧火煮饭。于是,在村民看来,秸秆现在唯一的去处就是就地焚烧,这些秸秆也就成了“环保危机制造者”和火灾隐患!

0_副本_副本.png

理家坪乡政府根据当地实践,采取紧急措施,组成禁止焚烧秸秆督查小组,着力于宣传教育、提高村民集体意识,采取全天巡逻,看到一起查处一起,彻底遏止户外焚烧秸秆行为。

一开始,随地焚烧的现象时有发生。正巡逻着,发现一处农田烧的火热,督查小组人员赶紧把火扑灭,并与点火焚烧的村民进行沟通,引导村民深刻意识到随地焚烧问题的严重性,并签下禁止焚烧秸秆承认书。因有焚烧秸秆行为,而被通报过的村,仍然发现有焚烧秸秆行为的,

督查小组还将各村督查情况台账带到各村活动室,安排部署村委会禁止焚烧秸秆行为等工作。此外,督查小组还加大处罚力度,对屡禁不止的村进行批评通报,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和相关处罚。

00_副本_副本.png

截至目前,理家坪乡查处焚烧秸秆行为20多起,批评教育村民20多人,对相关责任人处罚批评3人次。此次督查小组督查工作收效明显,村民停止了焚烧秸秆行为,还了天空一片青蓝,护了森林一片安宁。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元木

编辑:唐雯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