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双牌县多措并举,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0-12-18 18:37:17 字号:

本网讯 (通讯员 郑孜 蒋国庆 何媛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双牌县第一时间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连日来,双牌县通过开展理论宣讲、集中学习等活动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

举办培训班,邀请专家解读。11月9日,举办了双牌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骨干暨基层党校师资培训班,邀请了省委党校、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唐琦玉教授等省、市知名专家教授现场授课,重点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基层党课教学教法、基层党的理论宣讲方法进行了讲解,共计105位理论宣讲骨干参加培训。12月15日,邀请了省委宣讲团永州分团成员、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郑文飞为广大党员干部专题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随后,县政务中心主任表示,将继续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让群众办事更亲近、更舒心、更方便。县工业集中区党工委书记表示,将严格按照“三高四新”要求,聚焦园区产业布局和规划,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组建宣讲团,开展集中宣讲。县委宣传部制定下发了《关于在全县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确定了10名政治素质好、政策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表达能力强的党员领导干部,组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县委宣讲团”,采取统一备课、统一宣讲稿和课件,主要以集中宣讲和微宣讲为主,分两个阶段推进,深入全县各乡镇、县直单位开展集中宣讲,全面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络。

采取多形式,达到全面覆盖。全县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集中学习、理论知识测试、集中授课等形式开展学习。12月3日,县自然资源局邀请了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主任作专题授课;12月7日,县人民法院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截至目前,县委办、县纪委、县委宣传部、县政法委、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总工会、打鼓坪乡等多单位相继举办集中宣讲、集中学习,增强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全县各中小学校纷纷以主题团课、少先队中队会等形式,向广大中小学生讲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意义和取得的成果。打造微平台,通过建“微组织”、搭“微平台”、上“微党课”,引导各级党组织分级分类、灵活多样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宣讲。全县114个村的村村响喇叭从早上7时准时开始广播,每日早、中、晚村村响喇叭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孜 蒋国庆 何媛媛

编辑:唐雯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