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双牌阳明山:春季乡村旅游节 带火景区假日经济
2021-05-06 13:33:26 字号:

本网讯 (通讯员 盘春红  马伟)2021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湖南·阳明山第十三届“和”文化节于4月28日在双牌启幕。作为分会场的双牌阳明山景区,以此为契机,增加水上飞人、高空威亚、摇滚篝火晚会等众多游客参与体验性较强的服务和项目,吸引大量游客前去打卡。 “五一”假期前三天,景区接待游客将近十万,相较去年同期增加2倍。

微信截图_20210506102711_副本.png

眼下,正值杜鹃花盛放期。在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十万亩野生杜鹃花花开正盛,花团锦簇绵延数十里,红艳艳的杜鹃在郁郁葱葱的山林衬托下,显得格外高雅妩媚。游客们徜徉在烂漫的杜鹃花海中,或俯瞰花丛、或低头闻香。微风袭来,花香扑面,构成了一幅人在画中游的山水画卷。

从桂林过来的游客陈跃琳说:“阳明山非常漂亮,杜鹃花漫山遍野,现在这个天气也刚好,像仙境一样的感觉。以后有机会带父母自驾过来玩一下。”

除了享受大自然赐予的美景,为丰富旅游业态,增加旅游体验性和互动性,“五一”小长假期间,阳明山景区还利用万和湖等特有的地里环境,增设了水上飞人、高空威亚、竹筏吃鸡、水上悠波球、摇滚篝火晚会等项目,游客朋友们除了远距离观赏外,还可以亲自参与体验。

县农旅发副总经理盘龙飞介绍道:“我们的目的就是要让来的游客更能感受到阳明山的魅力,让他们在阳明山吃得好、玩得好。”

长沙游客廖真说:“这里好玩又刺激,完全不一样的体验。平常来这边可能就是走走逛逛看看,然后这一次,就感觉把自己融入进了这个森林公园,参与性很强。”

得益于春季乡村旅游节的举办和丰富的旅游项目,今年的阳明山景区成为“五一”假期打卡热门点,旅游热度持续升温,前来游玩的游客人数持续攀升。

盘龙飞说:“外省的游客大多来自广东、广西,甚至还有很多北京的游客慕名而来。省内游客多来自于长株潭地区。”

微信截图_20210506093930_副本.png

与此同时,在阳明山景区的火热带动下,周边的农家乐和酒店客栈也迎来了接待高峰期,一桌难求、一房难求成为常态,有效带动了整个景区周边的假日经济。

阳明山大自然度假村酒店老板唐新说:“店里的客房从4月28号开始到5月底都订满了,用餐的包间每天基本也是满的。”

“这几天生意很好,营业额是平常的2至3倍。”农家老板唐艳娇开心地说。

在此过程中,为确保游客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五一”小长假期间,阳明山景区在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加强人员值班备勤,通过分流、疏导等方式,引导游客保持社交距离,不聚集、不扎堆,文明游览 。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春红 马伟

编辑:唐雯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