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双牌的无花果熟了
2021-08-06 08:44:58 字号:

本网讯(双牌融媒记者 罗伟 通讯员 李林云)眼下,正是无花果收获的季节,在泷泊镇二甲村无花果红了熟了,一个个“洋葱头”挂满了枝头,果实顶端熟到裂开,好好闻的椰奶香,等你来摘了!

图片

从绿叶中摘下一颗

轻轻一掰

图片

红色的果皮下露出乳白色的薄层

吮一口鲜嫩嫩的果肉

甜蜜多汁 绵密香甜

无花1_副本.jpg

无花果易栽培,土壤和气候条件适应性强,产量也高。每年3月份种植,7月份就可结果,采摘时间可持续到11月份。

无花果具有利水消肿、清热解毒、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功效,还能美容养颜。除了能鲜食、药用外,还能加工制成各种无花果产品,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

无花2_副本.jpg

无花3_副本.jpg

90后大学生唐辉华2014年从湖南农业大学本科毕业后,通过学习考察,承包了村里的20亩土地搞起了无花果种植。

吃苦耐劳的他一有时间就泡在基地里,这些年,种植技术愈加成熟,种植的1800多株无花果树很快成林,2018年他在二甲村的种植基地就进入了采果初期,今年更是进入采果旺期。

无花4_副本.jpg

无花5_副本.jpg

唐辉华介绍说:“我种的是优质品种波姬红,果实大、色泽艳丽,现在每天可采摘熟果200斤左右。”

基地里产出的无花果富含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以及膳食纤维,得益于这两年的口碑积累,销路还不错。唐辉华介绍说,为了保证果子新鲜,每天凌晨两三点钟便带人去采摘,赶着5点多送去各大市场。除了各市场的大批量订单,不少回头客还通过微信群、朋友圈下单,他和家人则负责送货上门。周末还有好些游客前来基地,体验采摘乐趣。

无花6_副本.jpg

唐辉华跟记者粗略算了笔小账,按照目前的市场价来计算,预计今年可收入30万元以上。他带动村里8户村民种植无花果30多亩,并义务为他们提供技术服务,基地招工也会优先考虑本村困难人群,为他们提供就业岗位,帮助大家一起增收。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伟 李林云

编辑:蒋翔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