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双牌县关于开展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2022-11-03 15:34:02 字号:

2022年11月2日,我市零陵区、冷水滩区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目前正在有序开展流调溯源和管控工作。按照“外防输入”总体要求,为切实做好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双牌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按照“区域检”和“重点检”的要求,在主城区范围内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和范围:林峰社区、阳明社区、青龙洞社区辖区范围内所有居民。

二、采样时间:11月4日(星期五)上午7:30-11:30,下午2:30-6:00,如采样人员较多可适当延长采样时间。

三、采样地点:在各社区设置了相应固定的采样点,如有临时变动,请及时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信息。

四、注意事项

1、中小学校、幼儿园师生员工根据教育部门安排在学校进行集中核酸检测;

2、风险岗位从业人群按照原定的要求开展核酸检测;

3、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等已采取管控措施并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仍按原规定执行,由负责管控单位安排、联系采样。黄码人员按原指定黄码采样点(县中医院)进行采样。

4、10月29日以来有零陵区旅居史、11月1日以来有冷水滩区旅居史的人员请于11月4日到县滨江广场采样点和11月5日到县人民医院门诊部(金石街原中医院院址)核酸检测点采集核酸样品检测。

5、因高龄、卧病在床等行动不便不能参加现场核酸检测的人员,家人可提前向社区报备,由工作人员进行上门采样。

6、在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能进行核酸采样,请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备说明。并请在48小时后就近选择医疗机构进行检测。

7、身体健康状况异常者,有发热(体温≥37.3℃)、干咳等症状的人员,必须及时就医,待症状消失后进行检测。

8、核酸检测30分钟前不要吸烟、喝酒、咀嚼口香糖等。

9、本轮核酸检测不收取任何费用。如因个人原因(疫苗接种除外)没有参与此轮采样检测,请自行到医疗机构进行检测并按有关规定收取核酸检测费用。

10、请居民朋友根据社区通知,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或出示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码,前往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并做好个人防护;单独前往采样、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请准备好身份证和记有手机号码的小纸条;没有身份证的儿童,请家长随身携带好家庭户口本;采样过程中,请全程科学佩戴口罩、有序排队,并与旁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不聚集、不交流;采样结束后,请迅速离开现场,不逗留、不围观。

五、个人责任

请市民朋友依法履行防疫义务,对现场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采样工作、扰乱秩序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此轮区域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对拒不参加的将采取弹窗赋黄码处理,限制出行,即“场所码”下方第一行核酸检测标牌由蓝色变成黄色,即“亮黄牌”。严格限制“亮黄牌”人员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包括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图书馆、政务服务大厅、养老服务机构;餐饮单位、民宿、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农贸市场、药店;旅游景点、文化娱乐场所、建筑工地、交通场站;冷链食品、物流快递等重点生产、加工、运输场所;其他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和经营性服务、人员出入较多的场所等。严禁“亮黄牌”的人员乘坐公交车、网约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各公共场所经营者或管理者务必按照要求,对人员进行“场所码”扫码查验工作,加强对“亮黄牌”人员的排查劝导,一旦发现,禁止进入,并立即报告主管部门、社区或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导致疫情传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轮核酸检测是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实施,并非我县出现疫情,请广大市民群众及时关注官方信息发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感谢广大市民群众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的配合、理解和支持!

特此公告!

双牌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3日

表格1.png

表格2.png

表格3.png

表格4.png


来源:双牌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作者:双牌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编辑:蒋翔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